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

3G iPhone

3G iPhone 在全球引起一道旋風,低廉的價格、領先的技術、時尚的設計、蘋果的招牌,讓消費者趨之若騖,但可惜的是目前在台灣似乎還沒有開賣的計劃,各大電信商都在努力爭取訂單,但售價會跟國外一樣低廉,或是翻上一倍呢?讓我們拭目以待吧。不過這一代的 iPhone 似乎有支援繁體中文,如果不賣似乎又有點可惜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hsien620712/10356328

蘋果的iPhone即將在7月11日於全球22個國家發售,雷曼兄弟預期2009會計年度(截至2009年9月底為止)iPhone銷售量可望達到 2,300萬支,遠高於先前預期的1,480萬支,台灣零組件廠可望受惠,包括手機鏡頭的大立光(3008)、玉晶光(3406)、連接器廠正崴(2392)和連展(5491)。

 
針對外資指稱蘋果3G版iPhone的8GB、16GB兩種款式,定價分別為199美元、299美元,低於上世代的399美元和499美元,零組件廠毛利率會下降?零組件廠表示,這個價格是與電信公司綁約的售價,蘋果是賺取後端的服務費,因此不一定會削減零組件廠的利潤。


但廠商也坦承,這樣的價格對消費者具相當吸引力,一旦3G版的iPhone熱賣,數量很大,蘋果就會要求零組件廠降價,不過反過來說,如果量大,對零組件廠也是一件好事。


蘋果3G版iPhone亮相後,花旗集團分析師Rich Gardne認為,蘋果將iPhone電信營收分享獲利模式轉變為傳統補貼方式應是一大利多,因為這會加快iPhone產生現金流量的速度。他將蘋果的目標價由248美元上修至287美元。


雷曼兄弟也把2009會計年度iPhone銷售量修正可望達2,300萬支,且認為以3G版的iPhone售價低廉,可望刺激公司營收大幅攀高為由,將蘋果投資評等維持在「加碼」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