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

鋼鐵停產

這年頭原物料愈發緊繃,似乎所有國家都開始保留自身的原物料,先用光別人的再說。也因此會不斷提高各項原物料價格,對生活經濟面造成很大的衝擊,但對投資方面似乎有利可圖。

中鋼近期股票翻了又翻,明顯的表示出供需失調,這也是典型的資源有限,慾望無窮吧。

 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hsien620712/10356325

鋼價又將有新漲勢。大陸配合北京奧運淨化空氣品質,原本強制本月15日後大陸河北省內的鋼廠全面停產;但有消息指出,停產範圍可能擴及到所有長江以北的鋼廠都要停產。


鋼鐵股昨天重挫,但大陸方面傳出,大陸將擴大鋼廠停產範圍。一旦停產範圍擴大,不僅位在河北的首鋼、邯鄲鋼鐵要停產,到北京奧運結束的8月底前,包括東北的鞍鋼、山西的太原鋼鐵、山東的日照、廣富、山西的太原鋼鐵廠都要停產兩個月。


中鋼業務部昨天表示,還未接獲大陸擴大北京奧運鋼鐵廠停工的消息,但北京奧運的競技地涵蓋山東、東北;為了全力辦好北京奧運,加強空氣品質管制,大陸採取任何措施都不意外。


中鋼前五個月營收突破1000億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21%,不但中鋼營收創歷史紀綠,國內各鋼鐵廠營收也全面翻紅。
中鋼主管表示,今年以來鋼價供給本來就持續吃緊,河北省鋼廠停產後,大家本來就預期鋼料會更缺,如果停產擴大至長江以北,鋼料會更缺,並牽動鋼價上揚。大陸河北省鋼鐵產量達3000多萬公噸,停產兩個月鋼料會短缺500萬公噸。中鋼表示,如果長江以北的鋼廠停產兩個月,影響不但是亞洲鋼巿,全球鋼巿都會受波及。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